close

IMG_0529.jpg 

 

哈哈哈,po了穿搭照卻是要來講一下拔智齒的過程

因為11月底&12月初我排了二個連休要去玩,沒辦法游泳,

所以就算這天下午三點預約了要拔智齒的我還是很拚的跑去游泳

(其實不管游泳或有氧都已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,休假只要沒去運動我就覺得全身不對勁

很開心我養成了這個好習慣

 

但重點是我明明11點就起床了,吃完早餐後我還是在家拖拖拉拉,開了電腦就整個黏住了

所以我後面整個無敵趕,啊因為也是要去拔牙當然休閒穿就好,就簡單的t恤+牛仔褲+運動外套

 

好啦~~我要講的是拔牙過程啦~~

我右下方的智齒早在四、五年前就長出來了,而且不往上長偏偏往橫的長,整個是來亂的

所以它很容易卡食物,每年只要工作很忙睡眠比較不足時它就給我發炎,痛死我了(每年固定發炎一次)

因為發炎時只能先治好它才能拔,每每我痛得唉唉叫時一定會想說:等它好了我一定要把它拔掉

but...

 

 

牙齒不痛時就完全變卒仔,因為我非常非常不耐痛,

我光想要打麻醉針,那個針要這麼刺進去我牙齦裡

而且還要拉扯我的牙齒,重點是它根本沒完全長出來,所以...因難重重

 

所以就這麼拖了好幾年,而且在我使用了音波牙刷後,根本也不曾發炎過了

會想去拔是因為我發現,我右排牙齒好像有點被這顆來亂的智齒往前擠,

有點變亂了,不像左排的那麼整齊

 

這還得了!!!!

發現過沒幾天我就立馬決定要去拔掉它,所以馬上打去預約了

話說現在牙醫真的很忙哩,都要預約1、2個星期後

也好啦,讓我做個心理建設;

不過雖然已經在心裡告訴自己800次:妳ok的,一下下就好了,忍一下就過去了

在等拔牙的那30分鐘我還是整個坐立難安,而且心跳聲超大的,都快得心臟病了我

好挫喔我~~沒辦法我真的超怕痛的

 

拔牙前會先與醫生討論一下,看一下牙齒的x光片,

我告訴醫生說我覺得我的智齒一直往前長...

他居然說妳的智齒大概在25歲就長這樣了,它並沒有也不會再繼續生長了

我哩,那我幹嘛來拔?!

算了算了~~既來之則安之,都來了,而且它也很會卡東西在那,還是拔掉的好

 

我另外三顆智齒都沒有長出來完全還包在牙齦裡,但醫生建議我右邊上下2顆一起拔!!!!

怎可能!!!!我怎可能一次拔2顆!!!要拔這一顆我已經鼓起多大的勇氣了

要我一次拔2顆,門都沒有,我馬上回絕,連忙搖頭~~~

醫生當然尊重我的決定,只幫我拔一顆

但醫生說因為有點大顆,而且沒有完全長出來所以他會用機器把它切割成小塊才好拔

所以等等會有機器的聲音比較大聲一些些這樣

 

躺在診療椅上我實在掩飾不了我的緊張,其實也沒有想要掩飾啦,因為我真的很挫

醫生跟護士全都要我不要緊張,放輕鬆就好了,吼,我也想啊,但就沒辦法咩

畢竟上次拔牙大概是我幼稚園或小學的事了,我早就沒印象了

 

 

打麻醉針前護士先在我的嘴巴四周用酒精消毒,然後在牙齦上塗麻醉藥,

最後在我的臉&胸前蓋布,只露出我的嘴巴,

所以我只能從小小的縫看到醫生在幹嘛,

在深呼吸了好一陣子後我看到了針,然後醫生說這會有點酸、有點痛喔~~

奇妙的是,真的只有一點點酸跟一點點痛,就跟蚊子叮差不多而已

當下我真的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,

打了二針之後醫生確定了我要拔的地方都沒有了知覺就開始動手

機器有大聲一點沒錯,但我完全沒感覺,敲敲打打弄了一下下

就聽到醫生說好了~要幫我縫線~

然後透過小小縫我看到了長長的線拉來拉去,但依然是完全無感,真的很妙~~

 

拔完牙後櫃台護士開始交待一些術後的照顧這樣

她說24小時內要冰敷至少8個小時(冰2、30分休息2、30分交替)

一個小時內咬著棉花盡量不要講話,

一小時後如果沒有再出血就可以拿掉棉花,然後吃止痛藥

因為麻藥會在3~6小時開始退,會有點不太舒服

我都很乖有照著護士講的做,

除了去藥局拿藥時那藥劑師剛好是我國中同學小聊了一下下之外

 

IMG_0530.jpg 

我很聰明吧,還知道臉會腫,準備了口罩呢~~

結果晚上在家等麻藥退居然是整個拔牙過程最不舒服的,

尤其剛退那半小時,我都一直冰敷著,有點難受呢~~

不過這我倒可以忍受~~~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了~~

第二天後我幾乎就沒什麼感覺了,但消炎止痛的藥我還是繼續吃

因為護士說一般來講第二天跟第三天才會比較腫,所以當然還是要消炎一下

我真的有腫一些些,但不仔細看不會太明顯不像有些人腫很大

 

 

 這次的拔牙記讓我安心不少~~

所以我的下一步”牙齒矯正”應該不遠了~~GO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h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